close

首篇獻給星巴克啦~
DSC_1511

【前提】

其實我寒假時投了一次履歷(官網的)

我投 門市兼職人員(新北市 OO區)

於是等了10天,結果 沒 聯 絡 阿 ...



雖然失望但幾天後又看見官網的門市兼職人員(大安/信義區聯合招募)

與上次不同的是它有"面試日期(2/26)"啊!!!

心想: 再投一次也沒差,反正資料都一樣啊XDD

就這樣一直等直到面試前一天(==.... 原本以為沒希望了)

晚上接到電話說明天要面試是否有空之類的...

當然是沒問題啦~~~

當天晚上立馬準備一份履歷(把之前在官網打的,重新打成表格編排一下)

 

★這個故事告訴你,失敗是正常的,下次履歷一定要投 " 聯合面試 " ...   (誤)

 

【面試當天】重慶門市

當天的面試是5:30,不過我5點前就到了(勘查地形XD)

後來發現大家的穿著其實都蠻普通的(反而是我穿著襯衫,感覺怪怪的...)

所以穿著普通就好(不要出現夾腳拖之類的)

因為是聯合面試

我這個梯次有5人(ps.應徵PT 5個、另外還有應徵全職的5個)

我面試的地方是在重慶門市的3樓

面試的模式是有好幾張小桌子,各有一個面試官進行一對一面試

由於全部加起來還蠻多人的,所以面試的時候聲音蠻吵雜的(可以放心的講,反正別人也聽不到)

面試時間大約20~30分鐘還蠻短的

我的面試官是華視門市的經理Peggy

 

以下是面試問題:

Q1.你知道在星巴克上班有哪些工作嗎? (原以為一開始是自我介紹)

主要就是咖啡調理、收銀以及和客人介紹咖啡或其他商品之類的...

Q2.你的交通方式是? (同樣出乎我意料之外,可能是不要讓我太緊張吧)

主要是騎機車和大眾交通工具(自己有機車)

Q3.自我介紹? (最high的總算來了,我有特別準備一下)

面試官你好,我是OOO,我的英文名字是Brian,目前就讀北科大 大二

我想要用三個字來形容我,就是O O O (某三個英文單字的縮寫)

接下來就解釋這三個字與我的個人特質.................(這部分大家可以自己想,講完之後連面試官都笑了)

接下來就說的的社團的經歷(過去與現在)

我高中的社團是儀隊......,而現在大學參加的社團是親善大使......,另外我也有參加校外的組織的課程 ATC.....

(反正就講了一長串拉~~~)

Q4.那你想在星巴克學到什麼?

Q5.那你之前有沒有打工過?

我之前有在高中補習班打工過,工作是招生組,這個工作前後大概做了一年,在這個工作讓我學到最多的是.......

另外,我也有在康是美打工過,但只有做一個月,因為我自己課業無法兼顧.....
(之前一直考慮要不要講,畢竟是自己沒做好時間管理,不過還是要面對自己的失敗啦,所以還是講了)

Q6.介紹一下你的社團?

Q7.感覺你的社團經驗很豐富,那你有沒有籌辦過什麼事情?

我說不久前社團的寒訓(兩天的活動)是由我負責,最讓我難忘的就是 我邀請到知名講師 楊智為老師(ATC的創辦人)

接下來就是說其中的一些細節...... (她還蠻有興趣的,因為講師到企業演講一場都是好幾萬起跳)

Q8.你有沒有失敗的例子,那你又是如何解決?

Q9.你打算在星巴克做多久?(又拉回星巴克了~)

 

以上有許多答案就省略啦~這就要靠你自行發揮啦~

由於我自己的社團經驗比較豐富,所以故意埋很多伏筆讓他問

回答起來也蠻順的

最重要的是放輕鬆,還有保持微笑

(也許是親善的訓練吧,經理說我的笑容蠻多的~)

 

【後記】

接著當週的禮拜天就接到電話通知要去體檢

啟新診所(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42號5樓)  體檢費 $850 (要自己付)

 

面試後一週體檢、再等一週後拿到體檢報告、接下來繳交資料、排班表

最後就是下週四(3/19)要正式報到啦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