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1)寒假分享會.JPG

 

當初知道這個實習計畫算是誤打誤撞

在FB上看到了"微軟實習的分享會活動"

因為機會難得,當然立馬報名啦~

不久後就收到email通知

真的超開心的

因為我從沒去過外商公司,尤其是微軟這種超有名的~

 

當天真的讓我收穫很多

其實一開始我真的不太了解這個實習計畫在幹嘛

不過經過上一屆的實習生介紹後

真的超心動的!!!

這是個一年的實習計劃

在實習期間,依照職務不同,有不同的訓練及工作

也常常有機會能負責專案,常常面對主管,此外還有提攜人的制度.....等

這99999....9% 是個能讓自己有提早體驗職場的機會

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

微軟實習標榜「不看學校、不看科系、不看成績、不為己用」

因為我的科系和微軟無關 = =...

再加上我的成績普普啊...

微軟要的是你的人格特質、能力(軟實力)

而我一開始以為微軟實習應該是要寫程式之類的

沒想到還有其他的職務

總共有四個職務

AA       行政助理

MAA 行銷助理

SAA   協銷助理

RDAA 技術助理

詳細的職務內容請自行爬文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campus/firsthand.aspx

 

當天有很多十一屆的學長姐分享

這一年的實習讓他們成長了多少,以及各職位的差異

另外特別請到  第四屆實習生Vince Huang學長為我們分享

Vince學長目前是 P&G 區域資深銷售經理

身為一個Promoter

1.了解自己的產品,還要了解對手的產品

2.你工作的每一天,公司都有付你薪水,算一算你的業績,至少要cover掉自己的薪水

3.設定團隊目標,並分配給每個人(依能力分配),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

另外也提到許多觀念

1.你是否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?

2.Vision & Goal

3.Planning & Execution Ability

4.給承諾,並說到做到

5.Attitude is everything.

最後分享 目前在 P&G 的銷售實例

 

在分享會的後半段

將四個職位分開進行Q&A時間

而我選擇最有興趣的SAA協銷助理

其實協銷助理又分三個單位

office大使

Xbox戰隊

CCG (Windows天團+Windows Phone)

SAA主要負責展場&駐點的Promoter、主持人以及企業講師

主要是需要 與人互動、專業介紹、臨機應變...等能力

 

整個活動結束後,我也找到自己的新目標

就是:

我要成為微軟實習生!!!

儘管名額超級少,壓力超大

我已下定決心參加今年的甄選

 

最後附上官網  台灣微軟-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- Microsoft

 

 

Ps.天啊... 我還有兩篇沒打...

arrow
arrow

    家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