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階  

 

SAA第二階段面試是在"台灣微軟總部"

這次被安排在 晚上 (感覺有點劣勢...)

也是今天的"最後一組!!!" (聽說他們從早上就開始面試了)

 

【面試開始】

這次的面試官有三位

第一位好像是 主管 (我不確定)

第二位是 Grace 媽

第三位好像是 當屆還是再前一屆的 實習生 (之前在好幾個活動都有看過)

這次一樣是團體面試

不過位子有安排(我剛好是第一個...)

 

第一輪問題: 自我介紹&過去是否有銷售經驗&為什麼想來微軟?

可能是最後一組的關係,感覺面試官都很累

我大概講3、4分鐘

接著就是激烈的攻防戰

由Grace 媽 扮黑臉 火力全開 !!!  (超恐怖)

每句話都可以找到點來問

像我的的經驗是補習班招生

前期是單打獨鬥(有個人業績)、後期是支援我的組長(比較沒有個人業績)

Grace媽就說 所以是因為你的業績太差所以才被換工作嗎?

另外就是你在這個工作學到了什麼? 你遇過什麼事?

只要講的不夠詳細,Grace媽 就會一直深入去問 

(我不確定是不是每組都是這樣...可能要看當天面試官的心情吧...!?)

 

而其他幾位的經歷都讓我印象深刻

第二位

和我一樣是親善,也同樣想進Office大使

她在應對方面都很流暢,也對自己的方向很明確

 

第三位

雖然只是大二,但他15歲就出社會

從他的經歷聽來真的超豐富,真的很佩服

他目前是 微信(WeChat) 在台灣的代理商其中的一員

不過他就被問到: 在微信好好的為什麼要來微軟?

在微信之前還有幾個蠻厲害的工作(不過我忘了...)

就被問到: 為什麼想離開OO這個工作?

而他是對Windows Phone 有興趣

 

第四位

對XBox蠻了解的

因為家裡有在賣東西,所以從小就有銷售經驗

攻防戰主要是問從中學到那些等許多細節

 

第五位

他過去是在知名平價服飾打工

也有獲得該工作的"銷售王"之類的獎項

他在離職前算一算他的銷售有達到100萬(我記得平均每個月超高的)

他接下來的工作是在 乾杯列車

在工作中他也學到很多(內容我有點忘了)

而他是對Surface有興趣

他被問到: 為何要換工作? 你的到這個獎所以你想表達什麼?

100萬所以是很厲害嗎?搞不好別人都2、300萬,你怎麼知道?

 

第六位

他是在桌遊店打工

並且在裡面的業績也很好

他也講了許多從中學到的事,而且應答也很流暢

一樣也是想去Office大使

 

第七位

是清華電機系(超厲害的...)

他也對許多產品有做研究

後來才知道,原來他也是親善XDD

 

在第一輪問題中

"為何想進微軟?"這個問題

我覺得 Grace 媽 想讓我們知道進來微軟沒有你想像中的輕鬆(破滅我們奇怪的想像)

你在微軟實習賺不到什麼錢、而且壓力會很大...之類的

絕對不要說  我進微軟是想體驗大公司的文化...之類的話

不然會被轟... 除非你講的很有道理吧==''

一個人講完大概10~15分鐘(因為你可能講一句,主考官就丟問題)

反正就是激烈的攻防戰啦...

 

第二輪問題: 講一個你喜歡的產品,為什麼? 並把你所知道的產品知識全部講出來

我當然就是講Office 365 的相關資訊

但對於細節真的不夠

我們3位想去Office的都被打得蠻慘的...

至於那些細節大家要自己上網想辦法找

(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所以就別問了==")

 

 

以上面試經驗僅供參考,可能因為是最後一組,所以面試還蠻刺激的!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