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來生涯體驗計畫logo  

假如有過二階的話

微軟會寄簡訊及email通知

如下:

三階通知  

原本說要準備兩項產品

但到最後可能是人數過多,所以只要準備一項就好

後來又寄幾封簡訊說明三階

重點就是"用3分鐘"    (真的只有三分鐘...)

"自我介紹 + 一項產品介紹"

當天採 團體面試 大約10~15位左右

另外面試官是此部門的主管

 

【面試當天】

當天是在一間蠻大間的視聽室 (座位大概有8、9排那種)

台下的主管有十幾位...

加上後面還有蠻多的實習生

而今天這場主要是中南部的學生 (大家禮拜五才有空啦~)

我們這場總共有17位要面試

接下來應該是依照預約時間的先後上台

(因為我超早就打電話了,所以第一個上台...)

請在三分鐘內做自我介紹及產品介紹

兩分鐘響一次鈴,三分鐘響兩次鈴

當時間一到及隨即停止

現在面試開始,一號XXX請上台,二號XXX請準備

接著就上台啦... 

老實說我的表現很普通,也沒做道具

時間也超過三分鐘,所以我就直接結束了

最後只被問兩個問題就下台了 (我的部分就這樣結束了,整個GG)

如果我自己是面試官,整場面試下來,我絕對會被遺忘

 

接著就是看其他人的表現啦~

大家真的都很厲害

我個人覺得,三階面試就是要讓人印象深刻

以下是舉例啦:

1. 主持人等級的臺風

2. 豐富的內容+道具

其實 "半數以上" 的人都有做道具,像是看板、實體道具XBOX、Surface、Lumia...等

3. 講別人沒講過的細節

其實大家講的內容都差不多

但是我朋友他做了Windows 10 的介紹板

而內容和前幾位比較不同,講到蠻多細節的

雖然3分鐘來不及講完,但是主考官在問問題時,就說想看看他後面的介紹

我覺得"吸引主考官"才是最重要的

4. PPT

我們這場只有最後一位使用PPT (因為我之前在電話中詢問,他們說現場不一定有投影機能用,所以我就沒準備了...)

而她也是微接其中一員

看的出來PPT的內容超用心的

但因為當天簡報筆有些問題,所以準備時卡了很久

整體來說,表現很好

 

【心得】

關於三階

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準備比較好

但是有些問題可以先問問自己

為什麼微軟要錄取你不錄取其他人 ?

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吸引主考官 ? 

你真的盡全力準備了嗎 ?

這幾次的面試下來

真的讓我學習很多,也認識了很多人

(哈哈 在三階還見到看我網誌的夥伴們^^)

也真的發覺自己的歷練還不過

 

由於微軟大概6月中才會公布結果

但學校卡到暑期校外實習必修QQ

加上最近就要交申請表了

應該會先去學校專業科目相關的實習了

(假如有上我真的會嘔死吧...)

 

最後

終於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啦~~~

感謝一路來支持我的人:))

謝謝大家~

arrow
arrow

    家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