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於是乎~

我在星巴克做滿3個月啦~

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"課程訓練"

和我以往的打工非常不同

星巴克的課程很有系統規劃也很紮實

每次上課都覺得很開心

這3個月真的學了很多的咖啡知識

也從 外場=>收銀=>吧檯 一路過來

每個階段都有它的挑戰性

其實我在收銀就卡了兩個禮拜左右

因為點餐要快&折扣&套餐...等 所有都要記熟

另外就是寫杯傳杯 & Drink Call & 一堆客製化真的是地獄啊!!!!

有做過星巴克的人應該都知道那過渡期多痛苦QQ...

等到收銀夠熟之後就會升到吧檯製作飲料

做飲料就非常好玩啦~ 

感覺才像是一名真正的Barista~

吧檯製作飲料恐怖的地方就是

飲料可重複流程 BR

星冰樂克重複流程 FR

這兩個東西搞在一起真的會死人==...

其實我現在BR有時還是會錯

就會被值班狂定...

 

總之在星巴克真的感覺到蠻不一樣的企業文化

而在任何事情上都非常縝密

服務、銷售、體驗、食品、衛生、飲品、清潔、EXP、SOP、課程.......等

真的感受到星巴克真的非常厲害

 

心理小小的OS啦~

雖然星巴克的理念是非常美好的

但是 "這是台灣",許多事情無法像國外一樣

當你學到的和實際上看到的有落差時

心裡還是會覺得很可惜啦...

如果一切都這麼美好的話

也不會有 "靠北星巴克" 這個專頁的出現啦 (可以去google一下~)

個人想法僅供參考:

遇到好的值班讓你上天堂,遇到爛的值班就....

 

另一方面就是客人素質問題==....

買一送一只會造就客人越...這我就不多說了

另外星巴克客訴管道非常便利

有時客訴理由真的很傻眼...

 

最後

因為微軟實習的事情,接下來的一年無法在星巴克了

所以我最後只做到六月底

沒想到這份工作這麼快就要結束了

心裡蠻複雜的

好不容易才適應新環境阿orz

不過這3個月真心覺得在星巴克上班蠻快樂的:))

so 有興趣的人就趕快衝吧!!!

 

PS.下週有大規模的聯合招募,詳情請見官網

(我是覺得星巴克非常缺人啦,統一集團只想瘋狂的開店==,基本上表現不要太差應該都會上)

arrow
arrow

    家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